曹薰铉:无心

曹薰铉,《曹薰铉:无心》,北京时代华文书局,2016年。



◆1.4 思考,创造更加强大的自我


>>许多人认为,幸福是从金钱、名誉或者成功中获得的。但是,我相信真正的幸福是从强大的自我中得来的。 自我即是自尊。人的自我足够 强大的话,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动摇,不会被别人的视线或者社会的标尺所左右,会一直按照自己的信念来行动。

当然,这种自我并不是平白无故就可以养成的,只有养成自己思考,时常自我反省,深思熟虑的习惯,才能培养出自我。如果想要成为不管走到哪里,都可以不用看别人的眼色,不对别人唯唯诺诺,能将自己的想法光明正大地讲出来,按照自己的信念行动的人,必须要学会自己思考才行。

>>2024-09-04 13:54:46


◆3.2 扩张我的领土


>>但是,不管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,都应该要为了扩张属于自己的领土而努力生活才行。因为扩张领土并不仅仅意味着成功、出人头地和胜利。将自己的潜力与可能性最大限度发挥出来,实现自己的梦想,还有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,这些都是我们在世界上扩张领土的行为。

我们应该常常问自己应该怎样去生活,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活,并且不该为了得到回答而停下来。既然如此,我们应该为了比现在更好的生活、更幸福的生活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。如果为了这个必须要和别人进行竞争的话,我们不应该害怕,而应该朝它奔进。“反正不行”“不要白白受伤”,以这样的态度生活的话,什么都实现不了。

>>2024-09-04 14:35:07


◆3.6 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气馁


>>如果想要拥有自信,那就要多多创造培养自信的机会。比如挑战各种比赛与考试,接受无数次面试,在大庭广众下发表演说,挑战陌生的事情,执行更为困难的业务等。只有反复经历这些才会更努力,变得更伶俐。刚开始可能会因为常常犯错被骂,觉得自己很寒酸,自信也变得越来越少,但是只有反复经历这些,才会赢得争取自信的机会,即,得到获取成就的机会。在赢之前必须要经历无数次的失败。之后你就会不再畏惧失败,拥有自信。

所以,我们在任何情况下,面对任何人都不要沮丧。挺起你的肩膀吧。大声叫出“啊哈!”施展你的气势吧。并且,打开门堂堂正正地进去吧。

>>2024-09-04 21:45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