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 Does the Sounding? The Metaphysics of the First-Person Pronoun in the Zhuangzi

Ming, T. (2016). Who Does the Sounding? The Metaphysics of the First-Person Pronoun in the Zhuangzi. Dao, 15(1), 57-79.


本论文研究“吾丧我”(齐物论第一章)。

对于“吾丧我”,有两种解释:

(1)SR(single-reference),认为吾与我指的是同一个东西。

(2)DR(double-reference),认为吾指的是私我。我指的是社会我。

作者结合Anscombe的研究,提出第三个解释:

(3)NR(non-reference),吾丧我,意即,I has not renferent. 我没有所指。即,there is no ONE. 【类似洋葱,这个“我”的指称是空白的】